山河不暖

外面的雨下的大,明世隐窗前昏暗的灯光照不透如此浓厚的夜,他喝了一口发苦的茶水,似乎在为什么东西烦着心。

“老师在烦心什么?”还年幼的弈星这样问。

公孙离顿了一下,停下手里擦着雨伞的动作,抬头往那边望去,有点好笑的说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伞尖流下来的雨水落在石板上,变成了一小滩。

“老师从不喜欢开窗的,也不喜欢下雨”他用手捏了捏被雨水溅到的披风,发潮的感觉凉飕飕的,老师一定也不喜欢,他这样想。

老大的窗子每次通常都是星帮着开,到了晚上星又帮着关,他自己好像并不想把时间花在开关窗这件事上,她看了眼一脸纯真的星,默默在心里向老大比了个国际手势。

公孙离又看了一会儿,似乎是放弃了观察,继续擦自己那把宝贝伞“星儿对首领真好,不像我们,只能自己擦伞。”她故意地有点醋嗖嗖的说。

眼前的小孩似乎被这句玩笑话弄的有点窘迫。

烦躁的雨声搞得人心里乱,自己心里是想争辩什么的,但好像说什么都不太对。

大概是雨凉,星的脸有点红“没有!……老师对我好,我……我就也……”

“你就也对他好啦”公孙离撇了撇嘴“我和玉环姐平日里对你不也是好的紧……怎么不见你这样粘我们”有些俏皮的挑了下眉,笑声清朗“呦,脸还红了。”

星还想争,阿离却不做声了,低头装作认认真真的擦伞,但耳朵还一颤一颤的,似乎在憋笑。

弈星有些许生气,可能更多的还是一种不知名的情绪作祟,他起身刚想转过身头上就落了个东西――一只挺大的手掌覆了覆他的头发,手尖有点发凉。

“阿离,莫要打趣星,”夜里发凉,明的声音却莫名有温度。

过了有些时间明的手拿开了。

星眼睛睁大,看面前笑的花枝乱坠的公孙离,一副阴计得逞的样子,这才回过神来,发现自己好像是被戏弄了。

晓是早在星后面的明也被公孙离这略有些幼稚的小伎俩弄笑了。

“首领说的是,哈哈哈哈哈,阿离不说了,哈哈哈阿离走了,噗嗤……”说着撑开了擦好的雨伞,强装镇定的去了杨玉环的房间,中途经过了一处露天的地方,怕是又要擦半天伞。

弈星很想提醒一下她在屋子里打伞长不高。

明世隐现在心情不错,用算得上和缓的语气问“你呢?你在这儿干嘛?晚上不睡觉。”

弈星像是缓了很久,然后才有些含蓄的说“老师呢?老师为什么不睡?”

明世隐是没想到小孩会反问自己这句话的,好笑的说“因为家里有个不听话的娃娃,总是害怕打雷声,所以我就想他今天晚上会不会大半夜再来找我?”故作思索了一会儿“但是他今天晚上没有来,我在想是不是不怕打雷了?本来想夸一下的,出门就看见他在院子,不,好,好,睡,觉。”

一字一顿,像把木锤子,咚咚咚的敲着星的脑袋。

他的脸又烫了。

大概是被人伺候惯了,他明世隐就这么看着开着的窗户有了雨,飞起的水花溅到宣纸上,染成一片深色。

外面轰隆隆的响起几声闷雷,不知道是不是司空震那个混蛋又在和狄仁杰发牢骚。

他今天已经够烦了,可不想再去管那些让他头疼的事儿了。

转头去看已经被自己松了无数次的门阀就是没有人去推,心里的郁闷又填了几分。

――这小孩跑哪儿了?

评论(4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